Google

Saturday, June 27, 2009

我-很-感-動

From JY's blog:

几个晚上前,我在打电话给yr1的confirm GL,也许太忙了,或许太急了,唯一一个没被选上做GL的女生的电话又打不通,因此就sms给她说对不起你没被选上。

正文如下:
嗨,我是中文系系学会的副主席俊勇。关于中文系迎新会,很抱歉你没被选中做队长。但是如果这两天有做队长的朋友找你加入他的组,你还是有机会和新生一起互动的!有问题欢迎随时找我。谢谢你对中文系的支持!

因为当时她的朋友有表示想和她一组,所以我就推测说,拒绝任何一个,接受另外一个,反正他们会是同一组。没想到这竟然是我的最大错误。因为我assume太多,也没好好的在sms解释,结果我就受到如下的回复:

Since there are no interviews or whatsoever, you guys are just choosing based on favouritism? Thats such a disappointment coming from uni students.

看到这条简讯之后,我大吃一惊。没想到我的话竟然能够让人产生那么大的误解。于是我马上打电话给该名女生,想要解释清楚。

开始时的确我们都不清楚彼此的情况。幸好虽然女生一开始非常的不服气,但最后也勉强接受了我的解释和歉意。这的确让我感到庆幸,可是这却是我的恶梦的开端。

为什么呢?

因为一直以来,我在系学会里的一贯思想一贯作风是:大公无私,为所有学生服务,一视同仁,公正不阿。即使是巧玲也不例外。我不曾为了她放弃为中文系的任何学生服务,也不曾给人任何好处。但是,我竟然被人说成是偏心的家伙。

这是我感到非常羞耻,也非常伤心。是的,我承认人的心是偏的。很多次我很想自私一下,但每当我想起身为为学生服务的代表,我不能这样。虽然偶尔我为了巧玲的方便我会对子佳珮娟提出一些要求或帮助措施,但我的记忆中除了对“公敌”之外,都不曾偏心。

或许吧,不知不觉中我有偏心过。我承认,我会想给和我熟悉的人一些好处。可是我始终没有。或许不知不觉中有,但我想从此我会更加小心谨慎。

但是,话说回来,也许那名女生会那么想也是因为我的处理方式不好。在子佳珮娟不在的情况下,一个人独掌大局是非常的难的。也许是我不太会处理压力,因此在这种micro management的情况都会出差错。但我相信我自己对这方面的处理经验不少,尤其以往我都游刃有余。所以我相信,我最大的问题在于不善解人意,不体谅他人,太自以为是,文字不当。

首先就是我处理事情的问题。的确,已经没时间选GL了。可是我觉得至少也应该花点心思花点时间跟他们电话沟通,了解他们才做决定。至少那可以当成是不正式的interview.

我这个人也太木讷了吧。发出sms之前虽然又再次读过,但终究也没考虑别人收到之后的感受。做得最错的是还是以sms拒绝别人。至此我重新学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课:发简讯不如打电话。唉,综合一次次的错误,我真的觉得羞愧难当。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副主席,也不是一个好朋友。有许多次觉自己受了委屈想跟人反馈时都处理得不好。尤其是上次对耀棠那样。

唉,我每次都是有话说不出,说了又不说完,说完又不说明。

我想,我最后还是会亲自对那名女生说声抱歉,因为我觉得我对不起系学会,让人家以为系学会里的人都是play favourites的。让系学会蒙羞是我绝对不想的。身为一名学生代表,我觉得我有义务必须对自己的不好行为做出改正和弥补。

这次经验,的确然我非常困扰。但我也从中获益匪浅。这也使到我对明年参选的决心有更加明确的信念。我也继续参选,不是为了证明系学会是公正的,不是为了自己个人荣耀,而是想把我个人的经验带到下一届,希望大家能从我的过失中学到东西,把中文系的学生福利照顾的更好更妥当。


啊~讀了以後,真的很感動!

No comments:

 

Free Blog Counter
Poker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