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hursday, July 31, 2008

星期三的会议开完了,
虽然没有把全部的事情都做完,
但是大家在那一天的转变,
我感动的看在眼里。

会议定在早上九点半,
第一次大家没有迟到超过十分钟,
虽不算准时,
但是对我来讲已经是一件欣慰的事了。

一年了,
这样的改变,
来得虽然有点迟,
但是满让我感动的。

十个小时的会议,
是一项考验耐力的极限。
大家的用心,
我感激在心。

看完电影赤壁后,我记得这两句话:
“这队兵难带。”
“这队兵可用。”
后面一句是诸葛亮说的,
我不比诸葛亮,
但是这句话正中我心。

那天开会我是感性了一点,
讲了许多话。
许多鼓舞的话,
也是许多内心的话。

那天不是莫名的感性,
其实,我也是酝酿了很久。
讲白点,
我其实是火了。
我压抑了很久。

很多事情,
很多人就是不当一回事。
工作流程出来了这么久,
不做就是不做。

开会时你问他:
为什么这件事你还没做好。
答案不外乎有三:
1 我很忙
2 我觉得没有必要
3 我忘记了

还有一种人比较好,
他分配给他的东西,
他会去做,
不过他开头第一句就是问说:
“为什么是我做?”
遇到这种问题,我也不太会回答,
心里就感觉毛毛的,差点就跟他说:
“对不起,我来处理就好,你去休息吧。”

另一种就是抗压性比较低。
所有的东西都会堆到last minute才来做,
压力就会很大。
我看了很不舍得,
不过,我看了一下工作流程表,
他的工作就是联络出席者的名单,和联络大家开会的详情。
我顿时傻眼,苦苦思考如何减轻这份压力已经不是很重的工作。


要不然,另外一种人就是时间到了才来赶工,草草了事。
你给他的建议,他会“尽量”接受,
但是他会不情愿的去做,也很不开心,更不用说是用心。
我们之间的对话就像这样:

嗯,备忘录要不要设计一下?
有,我已经缩小“备忘录”这三个字的字体,并在“备忘录”外面加了框框。

那,要不要在“备忘录”下面加些东西,例如线条还是什么?
不用,整页空空的比较好。

嗯,封面为什么不要设计呢?
不需要,我贴了一张白色贴纸了。

白色贴纸上面是不是需要有字还是什么的?
需要字。

你会打印出来还是?
没有,你写。

哇!你说我能怎样?

开会的时候,
如果你问这样东西谁要负责的?
顿时就会发现鸦雀无声,大家如坐针毯,
你看我,我看你的,深怕“幸运之神”将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最好玩的是,
开完会后,
就会有人过来跟你说:
“俊贤,俊贤,我要做什么?我没有东西做呢!”

你说我晕不晕,
还好我还人高马大,
健康的很。
要不然马上吐血身亡。

当然,我得感谢HB和ZJ,
都会在鸦雀无声的时候,
跳出来承担工作。
要不然整个场面就会僵在那边。
整个比姜汁豆浆还“jiang”。

你看到这里,一定会觉得我会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
给他们一个震撼教育,还是精神训话等等之类的。
的确,我很想。

可是,我脑里的画面,马上出现梁智X的画面。
(当然不是钱不够用的梁智强导演。)
看到他那张嘴脸,想到以前发生的事,
我就告诉我自己,千万不要跟他一样讨人厌!

于是呢,星期三的早上,
我在开会之前就去替大家买了早餐,
请大家吃。
所谓拿人手软,吃人心软。
大家在吃的同时,
我就有感而发的侃侃而谈,
感谢他们的努力,
认同他们的付出,
希望他们把压力转化成一种甜蜜的负担。
告诉他们我们就像一双手,
十根手指头,必须同心协力,才能其利断金等等。

我想刚开始大家听了我的话会吓了一跳,
不过后来大家开始慢慢了解我的用意,
也开始认真地反省起来。
我很欣慰,也很感动,真的。

我也告诉他们,
很多东西我怕他们压力大,
其实都拿来自己做。
分配给大家的东西,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
当然我可以直接拿来改,这样更快。
但是为了尊重大家,并让大家有学习的机会,
我必须以指点或提醒的方式来告诉他们。

过后,我请每人说出三项建议以及感想,
为的就是让大家熟悉整个活动的流程。
大家提的建议以及问题,
我有办法的,能回答的,都尽量回答了。

整个过程就是充满了情感的交流,
在看着YT所制作的回顾VIDEO,
我整个眼睛是湿湿的。
原来我们做得这么多了啊!

亲爱的中文系系学会成员们,
虽然有时你们让我爱恨交加,
但是谢谢你们一年来的不离不弃,
没有你们,我们这一年就不会如此的成功举办了这么多的活动!
现在只差一步,就可以功德圆满。
大家要加油!

谢谢你们。 =)

No comments:

 

Free Blog Counter
Poker Blog